close

 

身為一個吉他手我,
最近發現自己得了一種"曬到陽光就會死"的病,
是不是讓你想起一部感人肺俯的電影啊?

   

 

這是一種名叫"色素性乾皮症"(Xeroderma Pigmentosum)的罕見疾病,
是一種因為基因突變導致體內細胞沒有辦法自我修復,
而容易曬傷、出現斑點、變乾、變皺甚至起水泡等症狀;
病患不僅皮膚快速老化,
更是皮膚癌高危險群。

 

這部電影我看了很多次,
不但被她的歌聲所感動,
她的音樂更有種純粹的力量,
讓我不知不覺中深深的被吸引。

我會向片中的女主角學習,
在我有限的生命裡,
盡力的完成我的每一首創作。

 

 

 

但不必急著為我哀悼...

因為我得的不是這種病。

而是另一種更可怕的疾病----

 

陽光疹

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,一般人在嚴重曝曬後才會曬傷,
但對陽光過敏的人,稍微曬到太陽就會出現紅腫、起疹子等症狀,近來患者已增二成。


收治上述病例的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說,
陽光疹若不治療,可能導致皮膚變(這是何等的恐怖啊!?)。

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表示,陽光過敏大多發生在臉、頸、四肢等常曬到太陽的部位。
依過去經驗,七月紫外線更強,患者會更多,
提醒民眾出門前應抹防曬乳,出太陽時,最好打傘、穿長袖、長褲出門。

(內容摘自2009年06月25日蘋果日報)

 

你能體會出門不到10分鐘,
被太陽曬到的地方就癢得要死的痛苦嗎?
尤其是騎在摩扥車上,
抓著龍頭的雙手,
在烈日下猶如待宰的羔羊般煎熬......

我宅嗎?
我是逼不得已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