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3 (六)

充實的一天,
撇開前一天晚上直到凌晨的練習,
5點就寢9點起床的痛苦,
以及整天持續的疲憊感以外,
今天是個開心的一天。
真的。
我是認真的。

前幾天接到了學長的邀約,
在今天在八里有個園遊會,
是愛維養護中心的十週年慶的活動。
希望我能出一場表演。
基於義氣與善心,
做學弟的當然沒有第二句話。

只是由於前一天實在太過慘烈,
導致還需要接到學長的電話才驚醒。
馬上驅車前往八里深山中的養護中心,
幸虧剛好趕上,
還有時間做點準備。

山上的視野很好,
可以看到從淡水河畔看到情人橋,
表演的地點有兩個,
一個是戶外園遊會的"變形金剛"(一台由卡車變成的舞台)
一個是室內的中心交誼廳。

由於大型的活動通常是會delay的,
所以我在台下看了一些表演。
上台表演的大部分是志工,
大家都身懷絕技。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弘化懷幼院的小朋友,
他們堪稱專業的舞蹈也太令人驚訝了啊。

到了我表演的時間,
我唱了幾首自己寫的歌,
現場的反應不錯。
雖然有幾個小朋友一直丟燒酒螺到台上,
但我沒有時間吃真不好意思^^b

接下來是室內的表演,
我拿出吉他社歌本來(社團之寶真的很好用)
唱著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歌,
中心裡的人大部分都坐著輪椅,
但卻都非常的熱情,
有些人邊聽邊拍手,
有些人拼命的點歌,
還有不好意思直接說,
託志工問我可不可以簽名和拍照的可愛小姐。

但最令我感動的,
是一對年輕情侶,
男的帶著墨鏡,
女的坐著輪椅,
男生推著輪椅,
女生帶著男生來到我的面前。

當我看見他們互相扶持的樣子,
我都快要哭出來了。
男生問我可不可以幫他一個忙,
我跟他說我會盡力幫忙。

他想唱"你是我的眼"給她的女朋友聽,
想拜託我彈這首歌並且和他一起唱。

其實男生唱的很好,
根本不需要我帶唱,(我還得看歌詞)
我一邊彈一邊幫他合音,
幫他看著她坐在輪椅上的女朋友臉上的表情,
我覺得非常感動,
因為我很榮幸能幫助他們完成心願。

臨走之前,
被三個小朋友追上來,
拿著愛心氣球說要我幫他們簽名。
他們大概是我年紀最小的粉絲了吧。

今天...才過了三分之一。

(待續...)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