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室友跟我說,
他要搬回家住了。
帶著他養的一隻超會掉毛的虎斑貓,
這幾天就會離開。

想想跟他相處了快一年,
是個長的很像盧廣仲的有為青年,
會幫我墊水電網路費,
跟我說這年頭養流浪貓才是王道。


今天......

曬衣服的地方空了一點,
客廳的貓毛少了一點,
浴室不再堆滿瓶瓶罐罐,
鏡子前少了一副牙刷,
擋路的鞋櫃不見了......

看著他空空的房間,
忽然有一種很想寫網誌的感覺。
對一個不算很有交情的朋友,
心中好像有一點不捨得(我說的是貓...XD)
但這種事情好像常常會發生。
像新學期認識沒多久就馬上轉學的同學。
新進時帶你,等你上手就離職的工作夥伴。


也許大家都習慣了這種短暫關係,
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
我明白。
但對於人與人之間,
頻繁的交會與離開......
我還真的是很難習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